铁汉生态拟投资55亿助推广东梅州百亿长寿健康产业

来源:本站日期:2016-02-26浏览:13621
  2月25日,铁汉生态与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人民政府、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于未来10年内投资55亿元人民币,在“世界长寿乡、中国长寿之乡”蕉岭县的生态环境提升、世界长寿乡大健康产业拓展、生态旅游资源开发、生态农业开发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吴清平,铁汉生态董事长刘水,蕉岭县委书记温向芳、县长陈伟明及该县各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三方”将按照蕉岭县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以国际领先的生态治理理念进行统筹,着眼蕉岭县的可持续发展。铁汉生态计划在未来10年(2016-2026年)内投资55亿元,在蕉岭县投资建设融长寿文化体验、康养生态休闲、田园养生养老、基因检测预防于一体的健康养生园,参与蕉岭生态环境提升、生态旅游资源开发、生态农业开发、科学研究中心建设等重大项目;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将发挥在微生物方面的技术与科研优势,在微生物资源多样性与前期开发、微生物生态与环境污染控制、食药用菌生物技术与人类健康等多方面展开合作,提供技术研发支持。
刘水与吴清平共同表示,与家乡蕉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源于浓浓的家乡情结,也是看中了家乡优美的生态环境、世界长寿乡繁荣品牌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合作,加快具体项目运作,助力蕉岭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百亿长寿健康产业,建成梅州绿色发展先行地。
 
梅州蕉岭
  蕉岭地处广东省东北部,韩江上游,闽粤赣三省边陲,隶属广东省梅州市,是全国重点台乡,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11年7月被中国老年学学会授予“中国长寿之乡”,2014年5月30日国际自然医学会、世界长寿乡科学认证委员会正式授予蕉岭县为“世界长寿乡”,蕉岭县成为国际自然医学会认定的世界第七个“世界长寿乡”、全国第四个“世界长寿乡”。

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
  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是经国家科委批准成立,隶属于广东省科学院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形成资源微生物学、环境微生物学、分析微生物学和霉腐微生物学等国内优势学科,在科技创新、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及科技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业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