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缘起


   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是1996年在深圳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当时深圳的高新技术企业不足一百家,经过二十多年来的发展,深圳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有两万三千多家,高新协会跟随经历了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发展时期,也伴随着高新技术企业的成长而成长,目前我们已有注册会员一千五百多家,会员基本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及其他高新技术领域,是高新技术产业最有代表性的行业机构。


2002年2月20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中)在市科技局李联和局长的陪同下莅临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指导工作

  协会2001年被设为深圳市科技局的收文窗口,负责对外收取深圳市科技企业的各类项目申报资料。其后我们仍承担部分的收文和科技业务,包括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年审收文、火炬统计、科技成果鉴定等科技收文工作。
  2003年深圳行业协会改革,协会随着深圳经济市场化的进程,也逐渐转型,将重心转向为企业服务 ,同时承担市科创委、各区科创局各项委托承办业务。
  协会宗旨:提升深圳科技企业的综合竞争力,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为会员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服务对象:科技型企业、政府相关部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