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宏电股份获批广东省工业物联网数据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日期:2019-01-07浏览:18821

  摘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一直以来是广东省重要战略部署,宏电股份作为广东省本土企业积极响应,凭借在工业物联网多年的行业实践能力,宏电工业物联网数据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认定为2018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近日,广东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认定2018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宏电股份建立的广东省工业物联网数据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从1136家工程中心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18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据悉 “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为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支撑,主要针对在行业及领域内1)具备较好的工程化研究开发、盈利能力及管理水平;2)有持续的研发投入;3)有较多的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4)技术水平在同行业或本领域内需具有优势等管理运行机制合理的企业、高校级科研院所,经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对符合认定条件的申请者,给予认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授牌。

  宏电凭借在工业物联网多年的行业实践能力获此认定,无疑是对宏电在工业物联网领域的工程化研究开发能力、产品创新能力、应用实践能力等综合实力强有力的证明。

工业物联网数据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宏电建立,从物联网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三方面研究工业物联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关键是智能制造目标下提升数据采集与快速连接能力的问题。海量连接组网部署需要更加便捷、快速、低成本方案,宏电面对制造业各种复杂的工业场景,整合边缘计算、无线通信与云计算技术,提供设备联网边缘计算,研发工业物联网端云一体解决方案,通过连接IT系统和OT系统,打造自身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能力,助力工业客户提升制造效率,优化工业生产资源,激发行业应用创新。


广东省作为智能制造业大省,产业协作和集聚能力强,制造配套设施相对完善,未来宏电工程中心将不遗余力的为制造业千万量级的传统机械装备联网缺口及智能装备改造市场提供多网络技术的、可靠的、成熟的物联网数据采集全域产品及解决方案。继续秉承“工业物联助力智能制造”的理念,为广东建设“制造强省”、“数字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赋能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型升级。


深圳市宏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7年,是物联网、M2M产业的市场先行者与领航者,将新型网络、云计算、大数据、AI、边缘计算、机器学习、模型算法等技术融合,以“感+端+云”赋能应用的整体发展策略,全面布局物联网全栈业务,纵向自主研发涵盖高端水质/流量传感器、公共蜂窝网络/低功耗广域物联网多种类数据采集与联网接入终端、设备管理云平台(PAAS服务)、应用使能平台(定制化SAAS服务),为客户提供快速部署的物联网软硬件产品,横向以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智慧水务、车联网、智慧零售、智慧电力作为重点垂直行业,为行业、政府、商业等客户提供超越所需的端到端物联网整体方案及集成交钥匙服务,与广大客户伙伴携手推动我国物联网产业和智慧城市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