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造访联友

来源:本站日期:2017-02-20浏览:17970
  近日,花都区政府携手“千人计划”南方创业服务中心举办“智汇花都”系列活动。在花都有关部门的大力引荐下,2月17日,十二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八名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在区人才工作局王政局长陪同下,深入联友考察大数据、车联网等事业板块。
2x
  向来访专家作整体介绍时,胡总先后谈到,联友已建成基于MP平台构建的企业信息系统平台,并打造出“软件4.0”新模式;采用Ceph分布式存储和Docker技术的云管理平台具备900台虚拟机、1PB存储能力,目前为4个主机厂、12个客户、200多个应用系统提供运维服务;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与工具已具备支撑交易、发现机会、发现问题、自助分析等业务能力;车联网领域形成以智能车联网管理平台、云服务、车载智能终端为核心的“端、管、云”体系布局;IVI车载系统携手启辰亮相北京车展,TCU智能终端产品已应用于东风雷诺、启辰等车型。各个板块的创新与突破吸引了各位专家的高度关注。
3x
胡总向专家一行介绍联友大数据平台
5x
各位专家参观联友数据中心,听取负责人蔡部汇报。
  近年来,联友数据中心多次比电信提前发现并上报网络故障,强大的网络监控和快速反应能力获得诸位专家的高度赞许。
6x
 
7x
各位专家参观联友车联网实验室
  参观时,专家们对联友的各项科技创新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就相关问题请教交流。时间紧凑,虽然只能做短暂的初步了解,但也为日后合作发展开启了互相认识的友好大门。
延伸阅读:“千人计划”简介
  2008年12月2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关于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的意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简称“千人计划”),主要是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 由海 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工作小组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教育部、科技部、中国人民银行、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央统战部、外交部、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侨办、中国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外专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等单位组成。
  在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设立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专项办公室,作为工作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负责千人计划的具体实施在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以及部分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立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探索实行国际通行的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创业机制,集聚一批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