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汉生态斩获“艾景奖—年度十佳景观设计机构”等5项大奖

来源:本站日期:2015-11-27浏览:13687
  11月6日-8日,以“可持续景观”为主题的第五届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暨2015中国(苏州)国际城市生态与园林景观产业博览会(简称“景博会”)在苏州举行。来自国内外的50多位专家、学者和设计大师,以及1800多名园林景观人参会。

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颁“年度十佳景观设计机构”奖
  铁汉生态副总裁、设计院院长陈伟元,首席艺术师郭忠良带队与会,一举捧回“2015最佳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年度十佳景观设计机构”、“年度杰出景观设计”、“年度十佳景观设计”、“年度优秀景观设计”等5项大奖。
  会上,陈伟元发表了《潮•新生态景观主义的实践》的主题演讲,并参与“新常态下产业转型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对话,铁汉生态将生态技术与景观艺术完美融合的景观设计理念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一致认可。
  设计获奖再破纪录
  “艾景奖”素有中国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奥斯卡奖”之称,本届大赛共征集到参赛作品13000余件。大赛组委会凭借中外专家委员会的力量,通过严格的评选机制,从中选出最具生态理念和创新价值的精品。
郭忠良(右四)捧回“年度杰出景观设计”等奖项
  继2014年2个项目斩获“年度十佳景观设计”后,铁汉生态景观设计实力再次得到证明。由铁汉生态操刀的青岛东方影都公共绿地总体(柏果树河)景观方案至施工图设计荣获“年度杰出景观设计·绿地系统规划”奖,广东梅县(新城)生态文化教育产业园及配套工程(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投融资建设项目荣获“年度十佳景观设计·园区景观设计”奖,福田口岸周边绿地景观提升工程荣获“年度优秀景观设计·公园与花园设计”奖。
  同时,凭借专业而强大的设计团队,铁汉生态摘得“2015最佳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年度十佳景观设计机构”殊荣,成为国内少有同时摘得5项“艾景奖”的企业。
  新生态景观理念引领潮流
  作为中国生态修复和环境建设领军企业,铁汉生态拥有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等专业资质。本着“天地之大德在于生”的生态伦理认知,已打造了数百项备受好评的景观设计精品。
铁汉生态认为,景观不仅是历史、文化深刻的内在体现,更是维系生态安全,提供良好的人居环境的自然要素,保障生态服务和调节的生态产品。

陈伟元发表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及对话中,陈伟元对这一独有的设计理念进行了阐释。他认为,在面对中西方设计思潮冲击的时候,应该尊重地域景观与社会、历史、文化、自然之间内在的联系。用系统化的思维,多元化的知识体系,从生态功能、经济、可持续角度思考规划设计。
陈伟元表示,铁汉生态正秉承这样的射进理念,将生态技术与景观艺术完美融合,推进生态建设引擎,全面进入新生态景观构筑模式。
  铁汉生态展馆受瞩目
  本届景博会特设了主办城市产业品牌形象展示、生态文明城市形象展示和城市区域特色品牌产业展示,还为景观设计企业、园林资材商家等创造了三方互动的平台。
外宾参观铁汉生态展馆
  作为景观设计行业的知名品牌,铁汉生态展馆备受关注。中外设计师、客商等参会人员纷纷前来参观、交流,在为铁汉生态景观设计实力赞叹的同时,也表达了加深交流、合作共赢的愿望。
陈伟元表示:“期望通过与各界设计师的交流,产生智慧碰撞,不断丰富风景园林领域关于自然生态、文化传承、科技创新等多元化发展的内涵,促进可持续景观的发展。”
 
附:铁汉生态获奖设计项目展示
广东梅县(新城)生态文化教育产业园及配套工程(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投融资建设项目


项目鸟瞰图
  项目位于有“世界客都”称誉的广东省梅州市辖内,总用地面积为26.7公顷。设计将生态景观与地域环境、建筑形式、学校教学理念、学生年龄活动需求、现代和传统风格以及软硬景六大元素高度融合,将现代生态技术与传统景观造园手法结合,打造“新客家”风貌的现代可持续发展校园。
  可持续的校园景观需要生态技术与生态景观作后盾。结合绿色建筑设计技术运用,同时引入中水回收系统,将校园的生活污水进行净化和循环利用;并针对现状地形,就地势低洼处打造湿地雨水花园;强调最大化校园绿化覆盖率,大量选用乡土树种。
  项目设计由宏观入微,综合考虑功能性、生态性和美观性。以功能为基础,重点强调生态为美,展现生态科普,打造特色生态文化名片,为梅县外国语学校成为与国际接轨的综合型现代化品牌校园助力。
青岛东方影都公共绿地总体(柏果树河)景观方案至施工图设计
项目鸟瞰图
  项目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柏果树河万达段,面积约25.2公顷。在尊重河道现状湿地、植被的基础上,营造优美自然的河岸线及丰富多彩的水景观形态。运用溪、瀑、湾、湖、河等形态,充分展现河道魅力;将软景设计作为重点,植物选择以乡土树种为主,恢复河道本身的植物群落系统,打造一条能够自我净化、自我修复的健康循环的生态河道,营造良好的生境系统,为鸟类、河道生物提供自然栖息地,形成绿树掩映、鸟飞鱼潜、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廊道。
  福田口岸周边绿地景观提升工程

  项目局部效果图
  项目面积约4000㎡,位于福田口岸南侧,是连接深港两地的门户,场地主要使用人群是跨境学童、接送人员及出入境人员,他们需要一个等候休闲、接受两地文化熏陶的场所。因此,将其功能定位为一个形象展示窗口及服务于民的街心公园。为展现深港情深,将主题定位为“双花盛•红纽带•深港情”,一个连接两地的“红纽带”公园。
  项目以香港市花紫荆花和深圳市花勒杜鹃为设计灵感,种植一条以两地市花为主的缤纷花带,贯穿于整个场地,形成一条软化的红色纽带;设计一条铭刻深港重要事件的双花游园步道连通场地,加入两地市花演化的设计元素,形成一条具象的红色纽带,突出 “连接深港纽带”的历史文化主题,传播两地特色文化,促进文化交流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深港携手绘浪漫,双花交映展缤纷”,整个场地形成了一个展示及传播深港情谊的文化纽带绿廊,一个服务于民舒适休闲的街心公园,一个精美别致的可持续生态景观!


返回顶部